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动员大会——记宜川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3:03:12
分享

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也将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1月10日晚19时, 宜川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广大司乘人员200余人在交警大队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17年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动员大会。

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动员大会——记宜川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宜川大队副大队长宋建宏、宋建堂,秩序中队、乘客办、客运公司负责人等主要领导亲临会场。

启运仪式由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宋建堂主持,在春运动员大会上,该大队副大队长宋建宏宣读了2016年春运客运车辆违法行为,秩序中队长李花花宣读了宜川县交通管理大队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通知及2017年宜川县县春运领导小组人员名单,秩序中队教导员袁琦对客运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单位做好督查工作。随后由宜川县运输公司负责人梁学龙代表全县客运企业及广大客运驾驶人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副大队长宋建堂宣布2017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春运领导小组要求各成员单位必须做到:一要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相应成立春运工作组织,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指定专门值班人员,做到一把手亲抓,责任分解到人。二要密切配合。春运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需要成员间的密切配合。各成员单位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开展联审联查,必要时开展联合办公,共同解决春运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三要完善管理。春运期间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值班台帐,做到每天记录,并于每周五将记录报春运办公室;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职责部门要尽快将相关情况报送春运办公室,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通过电视、广播及时发布事件处理进度,做到公开、透明。  在启动仪式上对全县客运驾驶员提出要求,一定要做到安全文明驾驶、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违法停车、不强超强会。并要求广大人民群众不乘坐报废车、超员车、农用运输车。严禁报废车辆、未年度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上路载客营运。交警和运管站要加大对城乡班车在乡级公路的管理力度,将管理触角向乡镇延伸。(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