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报2016年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0:31:59
分享

2017年1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通报了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情况。12月30日,银川和中卫市顺利完成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选举,标志着历时10个月的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圆满结束。

据宁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少林介绍:此次换届,涉及了5个地级市、21个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192个乡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按照先乡、后县、再市自下而上,同级党委在前、适当集中的方式分步进行。其中,乡镇党委和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分别于7月底和9月上旬完成;县(市、区)党委和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分别于9月底和10月底完成;地市级党委和地级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分别于11月底和12月底完成。

此次换届以“聚焦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为目标。市县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领导班子换届,一手抓中心工作;始终按照“三破三立”的选人用人理念,把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作为重点;各级党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以身作则、公开承诺,大会小会讲纪律、敲警钟,以最坚决的态度狠刹歪风邪气,受到了中纪委机关、中组部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充分肯定。

通过这次换届,不仅使市县乡领导班子的结构得到了优化,整体功能得到了增强,也进一步明确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与此同时,各地普遍反映,这次换届风清气正、风平浪静、健康平稳,真正换出了班子战斗力,换出了干部精气神,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好氛围。“心服口服”也成了许多群众和干部说起此次换届工作时的口头禅。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