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1-18 10:01:48
分享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粘青)按照会议日程安排,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广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武,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别胜学、薛康、赵吉光、支建华、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伯军主持会议。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

会上,委员们围绕事关我省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率先发言的刘丽娟委员经过深入调研,针对深度挖掘冰雪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冰雪旅游强省,提出了重新认知市场培育、精准定位独一无二、精准营销品牌推广的建议。

王丽颖委员围绕推动我省器官捐献、器官移植工作,建议加大对器官移植困难群体的资助和帮扶,成立吉林省器官移植中心,集中优势资源为广大患者服务。

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车黎明委员建议推行“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任务。就进一步做好脱贫工作,刘丹委员建议完善脱贫措施,坚持“输血”“造血”双管齐下,提高扶贫实效。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魏蓝委员在发言时就实施振兴东北“吉林省大学生人才生根计划”,建议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建立吉林省大学生公益服务网络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兼职、实习、就业、创业的一系列信息服务。

围绕加快我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王平委员建议转变经济发展理念,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构建新型金融服务体系,建立社会诚信体系,营造公平创业环境。

孙进委员就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建议创建校企合作创新中心,设立职业教育发展基金,提高职业院校办学质量,为吉林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围绕吉林省老字号的品牌保护,李铁顺委员提出了加大政府扶持力度,设立老字号商业文化展示区,进行老字号文化再挖掘等建议。

养老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亿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高全社会对养老服务的认识,加大对居家养老服务企业的政策扶持等。

卢毓琳委员在发言时表示,吉林应秉持开放、融合的观念,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走出去”步伐,在广度和深度上拓展与香港的合作。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韩馥羽委员建议采取PPP投融资模式,组建城市湿地研究机构,制定城市湿地保护监测指标体系,加强我省湿地保护。

委员们发言踊跃,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会上,多位委员争先恐后走上讲台,进行即席发言。王龙、沈燕、张嘉良、丛艳辉、吴义春、姚毓春、李启云、姜艳芳等委员分别对诚信体系建设、凝聚文化张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我省分布式能源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加快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工作、加强机载高光谱遥感技术在我省精准农业发展中的应用、构建和谐物业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们高度的参政议政热情。大会秘书处将把委员提交的大会发言整理汇编后报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