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过留不住人才这道坎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1-18 10:01:48
分享

本报记者 王丹

省人大代表修涞贵:解决人才外流问题,必须改善激励机制。

打亲情牌,吸引我省籍在外的人才回流。

高校和企业直接精准对接,解决企业人才外流问题。

“比相亲更难的是相贤,比求偶更难的是求才。”在今年全省两会期间,我省人大代表在分组谈论时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一直以来,找才难、留人难的问题一直是我省经济发展中急需迈过的一道坎,尤其对我省中小型企业来说,更为迫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高校分类管理改革,抓好首批9所高校应用型整体转型试点,无疑对企业和高校毕业生都是有极大好处的。”修涞贵代表在接受采访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高校和企业直接精准对接,不仅使大学毕业生毕业后有用武之地,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人才外流问题。

企业如何吸引人才,并将其留在家乡的企业发展,这也是修涞贵代表认真思考的问题。他认为,要解决人才外流问题,必须改善激励机制。此外,转变人才观念,要营造企业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必要时,我们还可以打亲情牌,通过开展吉商大会等活动,全景式地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及回家乡创业的优惠政策,吸引我省籍在外的人才回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