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跨越千里的提案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1-18 10:01:48
分享

本报记者 李抑嫱

韩梅、孟其人委员:整合资源向域外推进,开发具有吉林特色的农产品市场,走出一条众望所归的集约化道路。

“希望省政府相关部门牵头引领企业统筹组织安排市场投放目标,由一家企业负责经销,众多企业提供产品,与经销商实施链接,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产销一条龙,再由政府把关定位统筹,把握责、权、利的关系,不断拓宽省内名优农产品的市场空间,推动我省农业经济大发展。”

两个人,跨越千里,深入调研,只为这样一份提案——《关于我省域外开发农产品市场的建议》。

从长春到昆明,边走边学,边学边用,韩梅和孟其人委员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整合资源向域外推进,开发具有吉林特色的农产品市场,走出一条众望所归的集约化道路。

“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接待台湾客人,他们对咱们吉林的大米、木耳等特色农产品都非常喜欢,但在台湾和南方市场很少见到。”韩梅委员既惋惜,又着急。

孟其人委员经常接触搞农产品深加工的企业,这些企业目前遇到很多问题,比如省内市场基本饱和、外出销售人力物力成本太高、自身品牌还未形成影响力等,孟其人委员感到这些问题迫切需要解决。

如何整合我省名优农产品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如何用最少的成本给省内经营者带来效益?把这作为调研课题,走出去看看成功案例,两人不谋而合,带着共同的目标和想法来到了昆明。

“在昆明,我们做了详细的市场调研,听取了当地农业部门关于农产品市场开放、管理、研发、对外联络的情况,学到了好经验,回来后,经过深思熟虑,完成了一份这样的提案。”

“我们希望省政府相关部门牵头引领企业统筹组织安排市场投放目标,由一家企业负责经销,众多企业提供产品,与经销商实施链接,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产销一条龙,再由政府把关定位统筹,把握责、权、利的关系,不断拓宽省内名优农产品的市场空间,推动我省农业经济大发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