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德次盘遭遇抢七 5连胜沃达斯科挺进次轮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18 09:59:13

澳网-小德次盘遭遇抢七 5连胜沃达斯科挺进次轮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轮的焦点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德遭遇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比赛中小德次盘遭遇抢七,最终6-1/7-6/6-2总分3-0胜出,取得了对阵沃达斯科的五连胜,强势挺进澳网男单第二轮。

2号种子小德是卫冕冠军,上赛季法网后转入低迷,同时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本赛季小德状态恢复如何还充满疑问,澳网首轮对手是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后者曾经有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战绩,两人此前曾经13次交手,小德9胜4负占优。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小德轻松完成保发,第二局小德40-0逼出三个连续的破发点,小德连破带保取得3-0的开局。第四局中沃达斯科依旧低迷,小德再度失误破发,随后保发第五局5-0领先。第六局沃达斯科保发拿下本场首分,小德成功保发第七局6-1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沃达斯科连保带破取得2-0领先,第三局中小德40-0逼出三个连续破发点,实现回破1-2落后。第四局中沃达斯科逼出破发点,再度回破后3-1领先,破发大战继续小德第五局再度回破,随后保发第六局追成3-3平。此后双方无力完成破发,6-6平后进入抢七大战,小德7-4赢得抢七胜利,拿下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小德成功保发后,在第二局中破掉了沃达斯科的发球局。小德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凭借先发优势取得5-2的领先,沃达斯科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小德逼出破发点也是赛点,随后接发球抢攻完成破发,6-2胜出第三盘。

最终,2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德直落三盘,6-1/7-6/6-2总分3-0击败沃达斯科,取得了对阵后者的五连胜,成功挺进澳网男单第二轮。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小德一发得分率达到76%,制胜分上小德24-27落后,非受迫失误上小德34-56落后对于。破发环节上,沃达斯科5个破发点完成两次破发,小德则是16个破发点完成6次破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