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特色美食 “游”阿勒泰冰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09:53:49
分享

“品”特色美食 “游”阿勒泰冰雪
阿勒泰市“金山老味道”第十届美食节现场。(摄影黄志鹏)

1月17日上午,2017年阿勒泰市“金山老味道”第十届美食节暨“四国六方城”杯美食大赛在阿勒泰市举行。

自2007年以来,阿勒泰市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美食大赛,以“竞赛搭台,培训唱戏,推介为主,创业为本”的宗旨,不断推陈出新,挖掘有代表性的阿勒泰特色美食。

“品”特色美食 “游”阿勒泰冰雪
评委们试吃菜品。(摄影黄志鹏)

比赛分“地方特色菜肴”和“地方名小吃”两个大类,共有68名参赛选手,106道作品参赛。其中:特色菜肴60道,特色小吃46道。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评选出“阿勒泰地方特色小吃”和“阿勒泰地方特色菜肴”获奖者各11名。大赛中优胜选手将被授予 “阿勒泰地方特色小吃”、“阿勒泰地方特色菜肴”荣誉称号和荣誉证书。获奖人员及参赛人员也会根据成绩等级颁发相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我相信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将阿勒泰市的特色美食挖掘出来,为阿勒泰市形成特色餐饮文化品牌,吸引八方游客,增加旅游收入,使特色餐饮业成为助推阿勒泰市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增长点。”阿勒泰市人社局局长王军儒表示,阿勒泰市“金山老味道”第十届美食节暨“四国六方城”杯美食大赛是阿勒泰市国际冰雪旅游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弘扬阿勒泰市美食文化树立美食品牌,繁荣旅游业的重要赛事。

阿勒泰市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魏国说:“美食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们改进和完善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和引导劳动力投身旅游服务,实现灵活就业,增强创业信心,在全市掀起“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热潮发挥重要的作用,对传承金山饮食文化,推动阿勒泰旅游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

2017年阿勒泰地区将继续加快推进阿勒泰旅游由“夏秋火爆”向“全年 恒温”的转变,不断提升“金山银水阿勒泰”整体形象,努力将冬季旅游培育成阿勒泰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促进形成全域旅游格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