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林场驻村工作队:“红领巾”课堂开课

2017-01-18 09:53:49
分享

叶城县林场驻村工作队:“红领巾”课堂开课

寒假的来临,开启了学生返乡的小高潮。叶城县林场驻该场部工作队紧紧把握寒假这个有利时机,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初衷开办“红领巾”课堂,使学生丰富的假期活动成为该场的一道靓丽风景。

叶城县林场驻村工作队:“红领巾”课堂开课

工作队就如何发挥好这支“青春队伍”的凝聚力,展现当代青少年风采进行了深入商讨,细致谋划了“民族团结一家亲·青春有梦铸辉煌”系列主题活动,包括课程辅导、座谈交流、娱乐互动、实践锻炼等活动,进一步发挥青少年队伍的先进性和积极性,以前进、上进、奋进的精气神为建设和谐家园作出“给力”贡献。

1月16日,该工作队组织辖区130余名学生在场部举办了“红领巾课堂”开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吉林大学学生李燕明和东北林业大学学生阿布都克尤木·阿布都热合曼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成长经历及学校师生民族团结融情故事,用亲历、亲闻述说对家乡巨大变化的感受,用“看得见”的语言把新鲜的世界带到了孩子们眼前,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自身努力开拓前行的道路,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随后,工作队分层分类组建双语学习组、志愿服务组和文体活动组,开展丰富的活动“零距离”增进情谊。在吉林大学、新疆大学等高校就读的23名返乡大学生与当地100余名中小学生结成帮带对子,在学习上、成长上给予充分帮扶。

在吉林大学就读的大二学生李燕明担任双语学习组的小老师,除了给中小学生教授国语,还辅导他们假期作业。她由衷地说:“工作队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可以锻炼我的胆量和交流技巧,帮助我在以后的生活和未来的职场中更加自信。”

工作队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活跃假期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自我参与、自我娱乐和自我教育,影响、教育和引导亲朋好友及周边各族群众,争当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营造携手共创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