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拧螺丝紧发条 打好维稳攻坚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09:53:49
分享

2017年1月17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博湖县通过拧“思想”螺丝,紧“行动”发条,凝聚合力,打好维稳攻坚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总目标上来。

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博湖县各驻村工作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陈全国书记“12.29”“1.7”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驻村工作是打好维稳“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总目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认清职责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决把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认清严峻形势,时值岁末年初,是各项工作的关键节点,更是春节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对应的敏感时期。牢固树立总目标意识,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住“三个坚决不发生”的红线底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严明纪律,严肃追责。博湖县驻村工作队深刻认识“作风不实是我们最大的敌人”的论断,特别是对作风漂浮、思想麻痹、落实不力等问题,博湖县纪委通过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肃处理、严肃追责的态度落实追责制度。确保各党委、各单位、各驻村工作队能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严督严查,强抓落实。追责不是目的,各项工作落实有效才能让群众满意。博湖县通过明察暗访、自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落实维稳工作上下大力气,博湖县维稳联合督查组相继对全县各部门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部分单位物防、技防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补缺,收效良好。共检查部门36个,乡镇7个,村社区29个。

层层落实,抓实抓好。二是部分单位对当前严峻的维稳形势认识不足,对相关制度执行不严格、个别单位认识不到位、思想麻痹等问题。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并且责令相关派出单位主要领导、乡镇书记、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队员作深刻书面检查。落实总目标工作中,履职尽责,转变作风,立场坚定,没有局外地方,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人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当前“三项治理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