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学习近期驻村讲话精神落实总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09:53:49
分享

2017年1月17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博湖县认真学习李鹏新和马学军驻村工作视频讲话精神,对近期“访惠聚”驻村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再深入,为新一年驻村工作扎实持久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思想重视,清醒尽责。博湖县驻村工作队提高思想认识,时值岁末年初,是各项工作的关键节点,更是春节、“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对应的敏感时期。面对依然严峻的维稳形势和各族群众的和谐稳定期盼,博湖县驻村工作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坚强,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深刻认识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驻村工作是实现总目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认清职责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清醒履职尽责,坚决把上级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坚守岗位,争当先锋。博湖县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自治区驻村要求,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做好节日值班、维护稳定、走访慰问和民族团结联谊等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党、对事业、对人民群众的绝对忠诚,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当维护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的忠诚卫士,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为民情怀,不怕困难,顾全大局、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做好年末各项驻村工作,传承好工作队各项优良传统,第三批队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值好最后一天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恪尽职守,切实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做好驻村工作,为第四批队员做好榜样、树好旗帜标杆,为驻村工作划上一个圆满句号。

扎实深入,整改有力。博湖县驻村工作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和责任担当,抓好驻村工作任务落实,做到及时落实,扎实落实,让上级的每一项工作安排部署有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落、实不拖拉、行动不迟缓。统筹好驻村各支力量,形成落实总目标的强劲合力,全面落实维稳责任,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积极促进宗教和谐,确保所驻村安全、所驻干部安全、各项驻村任务平稳有序推进。

严肃纪律,狠抓作风。博湖县狠抓驻村干部作风建设,积极向不良作风宣战,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官油子之气、不作为之气、漂浮之气、“两面人”之气。博湖县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调查核实与走访了解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实行严督严查,严肃追责,狠抓作风建设。特别是深入贯彻总目标上采取措施是否有效、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要求广大驻村干部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争当驻村工作的优秀、维护稳定的先锋、民族团结的模范、基层干部的表率,切实做好驻村工作,是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也是对个人的人生价值最好的诠释。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