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礼县:正式开启农村淘宝3.0模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18 09:21:50
分享

中国经济网陇南1月10日讯 隆冬时节,甘肃礼县秦人广场寒气逼人,1月5日上午,在礼县电商大厦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商座谈会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来自全县的电商精英、物流企业负责人和陇南市及礼县政府主要领导齐聚一堂共为礼县电商发展把脉。同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礼县服务中心正式运营,将以“生态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和“公益文化中心”为核心,打造全新的县域电商,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农村淘宝3.0模式在礼县正式开启。

据礼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根林介绍,随着礼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的隆重开业,全县农村淘宝“3.0”模式将逐步形成,阿里医疗、阿里教育、阿里旅游、创业孵化、文化公益等项目也将随之落地,既能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又能把礼县富有特色的农副特产品推向全国,真正使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为网络上的近在咫尺。

孙根林强调,农村淘宝服务中心的建成运营,必将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让广大群众共享电子商务带来的致富机会和便捷生活;必将营造浓厚的电商发展氛围,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和大学生返乡创业,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必将有力促进全县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实现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的共进双赢。

近年来,陇南礼县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深度落实市委“433”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着眼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狠抓网店培育、网货开发、团队组建、人才培训、物流网络等关键环节,积极落实电商奖补资金,实施电商“双千”工程,电子商务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逐步走出了一条“典型引领、龙头带动,做强单品、打造品牌,团队运作、微媒发力”的电商发展道路。

陇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岳金林告诉记者,礼县近年来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电商发展,打造出了一系列礼县农特产品电商品牌,为全市电商发展创造了经验、树立了榜样。(中国县域经济报 记者牛新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