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年桔年花出口2122万株 货值增长近5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09:17:28
分享

随着2017年春节临近,年桔年花迎来出口高峰,据检验检疫部门统计,2016年12月份以来经顺德口岸报检的年桔年花达到893批次,2122万株,货值1197万美元,出口数量增长近40%,货值大幅增长近5成。品种以年桔、蝴蝶兰、桃花、富贵竹、杜鹃花为主,主要出口至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和港澳等华人群体比较多地区。

顺德是驰名国内外的花卉之乡,种苗花卉出口量占广东口岸的一半。为进一步提升进出口种类花卉总体质量,顺德检验检疫局2016年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佛山市鼎靓蝴蝶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佛山市美青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范围内率先通过介质蝴蝶兰输美温室现场考核;今日景艺和顺德土产进出口有限公司获评为“广东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广东陈村花卉世界有限公司、广东国通物流城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等。国家质检总局考核组对示范区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四个特色鲜明”的评价,一是产业特色鲜明,聚集度高,在本地产业发展中有特色示范作用;二是在种苗花卉品种研发、资源保护、种植收获等方面科技含量高,财政投入及创新方面特色鲜明;三是在培育出知名种苗花卉企业和品牌,增强本地出口,辐射带动其它省市、老少边穷地区发展方面特色鲜明;四是创建单位在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体系构建,有害生物防控方面特色鲜明。

顺德区拓立花木有限公司吴经理表示,由于今年春节提早,国外客户需要提前几个月预订,加上今年气候较好,出口年桔年花的质量比往年有所提升,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经常到种植场进行指导,出口质量更有保障。

据了解,为提升年桔年花的通关效率,顺德检验检疫局已开设绿色通道、增派人手、简化手续,在保证检疫合格的情况下,当天报检、当天查验、当天放行。(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