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交警突发心脏病去世 在病床留下最后一个敬礼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7 21:09:51

43岁交警突发心脏病去世 在病床留下最后一个敬礼

中国长安网北京1月16日电连龙,新疆交警,15日凌晨,因突发心脏病去世,在病床上留下生命中最后一个敬礼。微博 图

中国长安网北京1月16日电,连龙,新疆交警,15日凌晨,因突发心脏病去世,在病床上留下生命中最后一个敬礼。甘科伟,广西禁毒警察,15日下午,因突发脑溢血离世。

2017年1月15日,本是平常的周末,多数人在享受休闲时光,而连龙、甘科伟再也看不到周一的太阳。

连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西南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年仅43岁,“上有老、下有小”。或许他对这一天已经有所预料,在临离开这个世界前,在病床上留下最后一个敬礼。连龙的战友说:“他是以这种方式,告慰自己匆忙而短暂的警察生涯。”

36岁的甘科伟才刚过了人生中第三个本命年。作为广西南宁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他从事禁毒工作7年,参与破获各类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137起,缴获各种毒品3000多公斤,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97名。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有人说:“我们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有人把黑暗阻挡在看不见的地方。”

仅仅一个周末,就有两名基层民警因连日工作奔波劳累,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甘科伟在今年1月刚刚参与破获的“2016-320”特大生产制毒物品案,是广西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宗制造毒品案件,他还没有来得及喝庆功酒。抢救中的连龙,脸色苍白,而敬礼的姿势依然标准。

岁月静好,是因为你们在负重前行。

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