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假调料”事件续:已有7名涉案人员被拘

作者:赵吉翔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7 21:09:51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吉翔)针对新京报报道的“天津独流调料造假窝点聚集”一事,天津市静海区委宣传部今日凌晨通报称,静海区委、区政府从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等部门紧急抽调8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后再增加100余人,对独流镇进行全面查处。截至昨晚24点,公安部门已拘留涉案人员7人。

针对新京报报道的造假人员自曝花钱打点上面关系,静海区委书记冀国强表示,若发现公职人员与造假窝点有关系,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对独流镇存在的假调料窝点将严打到底。

通报称,1月16日一早,发现网络上刊发的《数十调料造假窝点聚集天津独流镇每天数千件假调料发往全国》的报道,静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开会部署,一是从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商务委、属地乡镇等部门紧急抽调8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由区领导带队,赴独流镇开展)全面查处;截至当日中午,已依法查处调料造假窝点3个,缴获王守义十三香4箱计18.4公斤,4000多升冒牌酱油醋及灌装机器等物品。

通报还称,16日下午,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到静海现场指挥。他指示:要成立工作组,对独流镇的所有村街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产品质量是否合格、产品工艺是否达标、制售范围是否合法,务求排查工作村村走遍、户户不落。对于违法经营商户坚决予以取缔。对涉案企业商户制售的假冒伪劣产品依法予以查封,确保假冒伪劣产品不向市场流通。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对于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采购、加工、物流等环节多角度追踪,及时追回假冒伪劣产品。

通报表示,会后,静海区立即成立了处置领导小组,现场部署指挥。再组织100余人分7个小组对独流镇28个村街逐户进行排查,并做好“查、封、抓、追”工作。向公安部、国家食药监总局督查小组汇报查处情况,及时取得工作指导和支持。截至当晚24点,公安部门已经拘留涉案人员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