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购年货 粗心妈妈丢了4岁儿子报警求助

作者:潘 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20:08:10

为抢购年货 粗心妈妈丢了4岁儿子报警求助

“民警同志,我和我4岁的孩子走丢了,已经找了三个小时都没有找到,求求你们了,帮我找找我的孩子吧。”2016年1月16日上午,湖北省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一名女子来到六里坪派出所,哭着握着民警的手说到。原来,这名女士叫做汪蕊,早上带孩子在街上抢购年货,因为人比较多,一不留神间,孩子不见了。

在全国打拐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孩子走失的消息也让所有值班民警的心悬了起来,民警一边安抚汪女士的情绪,一边询问孩子的体貌特征“儿子叫朱長昤,今天穿着绿色衣服,棕色裤子,这么冷的天,他会去哪啊,会不会有事!”汪女士的情绪又激动了起来,泪流不止。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全所警力进行分头寻找,通过查看卡口监控和现场搜寻的方式展开“地毯式”搜索。时至严冬,寒风凛冽,天气格外寒冷,民警们顾不上吃午饭,始终挂念着“孩子有没有危险”、“会不会被拐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时值正午,参与搜寻的民警传来好消息“找到了,找到了,孩子在在六里坪镇中生路农业银行附近”。

当民警赶往现场时发现,一名约莫4、5岁的孩子在寒风中大声哭泣,两颊已被冻得通红,民警上前耐心询问小男孩的身份信息,但是小男孩哭着什么也说不清。民警担心孩子冻坏了身体,决定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怎奈孩子看到警车,一个劲的喊:“妈妈”,就是不愿上车,民警不得不哄着他说带他去见妈妈,孩子方才在民警的护送下回到了派出所。

“儿子啊!你去哪里了,你吓坏妈妈了”,汪女士看到孩子后不禁喜极而泣,一把紧紧搂着“失而复得”的孩子,痛哭流涕向民警道谢“谢谢警察同志了,你们都是好人啊!”目送母子俩离开后,派出所民警才打开了已经放冷了的“午饭”,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通讯员:潘浩)为抢购年货 粗心妈妈丢了4岁儿子报警求助  为抢购年货 粗心妈妈丢了4岁儿子报警求助 为抢购年货 粗心妈妈丢了4岁儿子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