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16年立案查办职务犯罪1713人

作者:乌娅娜 李爱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7 18:34:39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17日电 (乌娅娜 李爱平)“2016年内蒙古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952件1713人,同比两项数据均有上升。”

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公布该组数据。

马永胜在报告中介绍,在立案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其中20万元以上的贪污贿赂大案282人,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281人,同比分别上升37.6%、10.2%;县处级以上干部93人,同比上升14.8%。与纪委密切配合,依法立案查办了侯凤岐、王学丰、何永林、陶淑菊等9名在重要岗位担任领导职务的厅级干部,对汤爱军、武文元、刘正林等11名厅级干部提起诉讼。

马永胜同时指出,抓“大”同时不放“小”,依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贪”499人。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毅峰工作报告中透露,过去一年,一审审结职务犯罪案件907件。依法审理汤爱军、王会师、沈佳、刘宝军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反腐高压态势不断得到强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