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盗贼两天内疯狂砸坏29辆私家车

作者:张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7 18:34:39

齐鲁晚报1月16日讯(记者张帅) 春节将至,有市民将现金、年货等物品随意放在车里,小区内停放的私家车被一些贼给惦记上了。在长清区,一年轻男子两天内疯狂砸坏29辆私家车,盗取车内财物三千余元。其祸害的汽车却很严重,涉案价值三万多。近日,长清警方破获一系列砸车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辉抓获归案。

2016年12月12日凌晨,长清区常春藤小区地下车库内21辆私家车的副驾驶车窗被砸,车内现金等财物被盗,其中不乏奥迪、奔驰、凯迪拉克等高档轿车。12月14日凌晨,长清恒大绿洲、玉福源等小区也发生多起砸车盗窃案,作案手段与两天前的案件相似。

通过调取案发小区的监控,警方发现上述案件系同一男子所为。该男子用小型安全锤砸破车窗后盗取车内财物。因作案时利用口罩、帽子做遮掩,警方无法准确辨认嫌疑人的面部特征,遂将其驾驶的电动三轮车作为突破口展开侦查,通过定位追踪,确认26岁的济宁籍男子李某辉有重大作案嫌疑。

本月初,警方获取线索,李某辉出现在长清区文昌街道新五村。经过多天蹲点守候,民警最终将其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辉对砸车盗窃一事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之前他曾因盗窃罪被多次劳教、判刑,2016年10月刑满释放后来到长清,至今没有找到稳定工作。近期因手头没钱,他决定“重操旧业”,先是于12月12日凌晨在常春藤小区砸车盗窃,又于12月14日同一时间段在大学城某广场地下车库盗取一辆电动三轮车后,骑车沿大学路一路向西连续作案多起。

作案后,李某辉独自去西安玩了一趟,将所盗窃的三千多元现金及部分高档化妆品挥霍一空,从西安回来后一直住在其继父家中,直至近日被警方抓获。

目前李某辉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