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车频遭破坏 车主严寒中蹲守8晚抓住扎车人

作者:李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7 18:26:49

“饶了我吧,把我放了吧!我只是划车扎车胎,没有偷东西!”近一年内,于洪区千山西路上华邑世纪城和恒大城二期小区外,停放的私家车屡屡被扎,眼看着爱车频频破相,愤怒的车主放出狠招,每晚躲在车内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周后的凌晨,终于将扎车男子抓获。

千山西路路边车屡屡被扎

1月5日早上,关先生出门时发现,停在千山西路路边的轿车两个轮胎被扎。千山西路旁有华邑世纪城和恒大城二期两个小区,路边停满了车。近一年来,停在路边的车辆夜里被扎的情况时有发生,小区业主群内经常讨论这件事,车主十分气愤,也报了警。奇怪的是,这些车辆都是车身被划、车胎被扎、反光镜被掰断,却没有财物被盗。车胎被扎后,较真的关先生去物业调取了监控录像,查看当夜一晚上的监控录像,终于在凌晨3时的监控画面内,看到了一名男子,手持尖刀,在自己车旁走过时,蹲下将车胎扎破。由于摄像头是从后面拍摄的,无法看清楚男子相貌,但是穿的衣服能看清楚。

车主三九天冒严寒守车内等人

关先生下了狠心,一定要抓住扎车贼!从1月8日半夜开始,关先生下楼进入自家车内,开始了蹲守之旅。当晚,关先生目不转睛地盯着一切靠近车辆的人,但直到凌晨也没有可疑人员出现。

关先生并没有放弃,第二天晚上继续蹲守。时值三九天,车内和外面的气温都极低,在车里坐上几分钟,浑身都被冻透了,可是关先生没有打退堂鼓,又盯到了天亮。

第三天、第四天,直到第八天的1月15日凌晨4时40分许,一名可疑男子出现了。该人一直在路边的车旁晃来晃去,然后对准一辆车的车胎就是一刀!关先生立即报警,然后快步下车,将持刀男子摁在地上。男子半跪半蹲在地上大声求饶:“放了我吧!我就是划了几辆车,并没有偷东西!”关先生摁住男子不放手:“等你好几天了,终于抓住你了,还能放了你,去派出所说吧!”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扎车男子带到派出所。

业主怀疑男子为了“帮助”停车场

关先生在被扎车上留了一张纸条,告知车主扎车的人已抓到,并送到派出所。这名车主到派出所后,向关先生连连道谢,称已经是第二次被扎了。这一消息在小区业主群内传开,已有4名车主赶到派出所报案。大家对关先生的行为称赞不已。目前,业主群内还在征集更多的受害车主。这一年内有多少车辆被损坏,派出所还在统计中。

据了解,扎车胎男子今年59岁,几名业主认出了此人。业主表示这名男子之前在附近偷过电动车,被一个收费停车场给放了。因为被损坏的都是停在路边没有交费的车辆,车主分析,可能是该男子为了“报答”收费停车场,所以才划车并扎车胎,让大家觉得车停在路边不安全。但是该说法没有得到警方证实。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