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夜遇事故车掉头返回伸援手 碰巧救了邻居

作者:汪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7 18:26:49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阿水)深夜发现路边绿化带里停着一辆车,廊坊霸州市民靳先生驾车离开一段距离后,感觉有些不对劲迅速返回,没想到就此救了邻居王先生一命。

据靳先生介绍,1月14日晚10时许,他开车回家行至霸州市辛王堡和胜芳之间的道路时,猛然看到前方绿化带中,停着一辆银灰色轿车,好像发生了交通事故。往前开出一小段后,他感觉有些不对劲:那辆车只亮着尾灯,双闪警示灯并没有打开,而且车辆周围也看不到人。难道发生事故后,车里的人员受伤被困,还没有出来?想到这里他心里一惊,赶紧掉转车头返回。

返回到那辆停在绿化带的银灰色轿车附近,靳先生下车查看后倒吸一口凉气。原来这辆轿车是侧面撞在绿化带内一棵大树上,车身内凹严重变形。经过尝试,该车车门因变形锁死无法打开,但能看到一只沾满鲜血的手,正无力地敲打着车窗求救。借着灯光查看车内,靳先生发现一名男子满头是血,蜷缩在变形的驾驶室中动弹不得,连求救声都发不出来。看到男子面部后,靳先生大吃一惊,原来出车祸的竟然是他的邻居王先生。

靳先生赶紧拿起手机拨打120急救,随后从自己车上找来一根塑胶棍子,尝试砸开车窗救人,但几次都砸不动。正在此时,一名男子骑着三轮车路过,见状从车上找来一根铁棍帮忙。最终,靳先生撬开后备厢,移开后座,将受伤的邻居王先生救出。此时王先生全身沾满鲜血,头部被撞开了一个T字形大口子,大量往外流血根本止不住,等待救护车赶到已经来不及了,靳先生在骑三轮男子帮助下,将王先生抬上自己的车,火速开往医院。

送到霸州市医院后,靳先生还帮着垫付了2000元费用。目前,受伤的王先生经抢救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而靳先生也庆幸,当时发现事故车后过了一下脑子,并在发觉不对劲后果断返回现场。否则邻居受伤后被困车内无人发现,恐怕就凶多吉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