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超市2楼商场3楼幼儿园 大楼生意兴隆竟没房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7 18:26:49

1楼超市2楼商场3楼幼儿园 大楼生意兴隆竟没房证

1楼是超市,2楼是服装商场,3楼是幼儿园。但是这个整体近6000平方米的建筑竟然没有房产手续。

近日,沈阳晚报新闻热线接到读者反映:“于洪区造化千家惠超市所在的3层建筑,没有房产和消防部门的任何审批手续,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1月1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到实地进行了采访。

举报:违建有十年历史

举报者称,这个建筑是1997年开发的,开发后对外出租,1楼是超市,2楼是服装商场,3楼是幼儿园,但是整体建筑没有房产手续和消防手续。由于该地区人员密集,幼儿园有很多儿童,存在着安全隐患。举报者曾经向执法部门和消防部门进行了举报,两个部门都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是问题确实存在,将进行处罚。

这名举报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仅仅处罚是不够的,没有房产手续就是违建,违建应当拆除,没有消防手续就应当停业整顿。

暗访:3层建筑里生意兴隆

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于洪区造化街道的“千家惠超市”。这个建筑位于造化闹市区,1楼有很多网点。记者进入超市,里面人流很大。通过楼梯,记者进入2楼,随后从2楼最里面拐角处的楼梯上了3楼。3楼分左右两处办公区,左边办公区是儿童艺术培训中心,进行舞蹈、美术、书法等培训,右边办公区是大会议室,主要用于儿童团体活动。现场有很多家长咨询幼儿园和艺术类培训的事。记者听到工作人员说,春节前各种培训都很火爆。

回应:该建筑属于“未经规划的建筑”

记者联系上了于洪区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地区的执法人员已经下派到造化街道勤务区。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于洪区造化街道勤务区王大队长。他表示:“该建筑是未经规划的建筑,属于违规,我们将对房主进行处罚。2007年,现在建筑的房主通过拍卖,购买了该处的土地使用权,具有土地使用证。当时该处地面上还有一些建筑,房主进行了翻建,开发成了3层建筑。”王大队长说:“不知道什么原因,房主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我们近期也接到了群众的举报,称该建筑没有房证属于违章建筑。但是2007年,还没有出台城乡规划法,这个建筑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现在已经查实,该3层建筑确实没有房产证,我们已经上报到于洪区执法局,下一步将对房主进行处罚。”

记者问:“未经规划的建筑是不是违建?”

王大队长表示:“是否是违建由沈阳市规划部门认定。如果规划部门认定是违建,我们就能进行强制拆除。目前我们只能进行处罚。”

当天,记者两次采访于洪消防大队,对于该建筑究竟有没有消防审批手续,该大队工作人员并没有回答。

沈阳晚报特别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