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7:25:29
分享

1月15日,在吉布提总统府,大连港与吉布提自贸区项目股东方签署了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项目资产公司KHOR AMBADO FZCO(中文名:高兰巴多有限公司)和运营公司INTERNATIONAL DJIBOUTI INDUSTRIAL PARKS OPERATION FZCO(中文名:国际吉布提工业区运营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股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项目已正式开始运作,大连港海外业务步入正式建设和运营阶段。

次日,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开工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在近千嘉宾的见证下,吉布提共和国总统伊斯梅尔·奥马尔·盖莱、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及中国驻吉使馆经商处参赞葛华共同为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项目培土奠基。随后,盖莱现场致辞,并为自贸区两家公司揭牌。

据了解,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项目由吉布提政府、招商局集团、大连港集团、亿赞普集团共同合作开发,是推广中非合作的示范性项目。自贸区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一期占地6平方公里,其中2.4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已正式开始施工建设,预计2017年下半年首批仓库、场地具备运营条件,2017年底部分入园企业投产。

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项目将融聚各股东的优势资源,通过发展商贸物流、出口加工等产业,助力吉布提经济发展;并通过引进金融、大数据、贸易便利化以及培训服务等,提升吉布提的软环境,为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和中非产能合作打造高质量推广发展平台。(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