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艺术展亮相大连现代博物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7:25:29
分享

《青越千年 花添一秀》青花艺术作品展将于2017年1月18日至2月19日在大连现代博物馆四楼开展,展出青花大师陆履峻的青花写意作品和青年才俊陈丽的工笔青花瓷“新派”艺术作品百余件。

据介绍,青花是中国传统陶瓷最具特色的瓷种。青花分青花工艺和青花艺术。青花艺术最具代表性的技法就是勾线分水,以王步先生(1898-1968)为代表的这一传统技法的表现形式是青花艺术的最高成就。新派青花以当代扬州画家陆履峻先生独创,是集国画、油画、版画、刀画等诸多艺术技法,结合现代科技工具,用青花单一色彩表现出来色彩多姿的雪景、云雾、霜景、水景等绝美山水艺术作品,为中国青花艺术开启了新的表现形式。

此次展览由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日报社主办,大连现代博物馆、大连日报文化专刊部承办,大连易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为配合此次展览,大连现代博物馆大讲堂将于1月21日下午1:30在四楼B报告厅举办《传统青花工艺与现代青花艺术》讲座,介绍青花工艺在历史上的发展以及现代青花艺术在当代的表现形式与风格等,让观众对传统青花工艺和现代青花艺术有一个新的认识,并感受青花瓷独特的艺术魅力。

本展览免费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6:30,16:00停止入馆。个人凭身份证入馆参观。15人以上团体需提前预约,凭介绍信入馆参观。每周一闭馆。春节期间,大年三十(27日)闭馆,初一至初六开馆。(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