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自贸园区2016年巧克力产品出口创近5年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6:20:57
分享

2016年海沧自贸区出口巧克力产品225批、近600吨,出口额达73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3%、42.7%、37.9%,创近5年新高。

巧克力产品是海沧自贸区的主要出口食品之一,以装饰效果很强的花色巧克力为主。出口企业多采用进口巧克力浆料作为原料,在海沧辖区的工厂内经成型、包装等加工过程,制成造型多样、包装多彩的花色巧克力产品。由于未添加代可可脂成分,产品保持了巧克力原料甜美、细腻的口感,加之可爱、喜庆的多种卡通外观造型,深受欧美节庆市场的欢迎,特别是针对万圣节、圣诞节等国外传统节日的订单需求旺盛。

自全面推行出口食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以来,海沧检验检疫局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突出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对企业自检自控体系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注重食品生产的全程监测和风险防控,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按要求自检自控合格的出口食品实现“即报即放”。“船期安排更合理,产品质量更有底。”产品质量提升了,通检效率提高了,给出口企业切切实实带来了实惠、创造了效益。(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