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冰雪 品文化 在吉林过大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6:04:29
分享

赏冰雪 品文化 在吉林过大年

1月17日,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中外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办。

赏冰雪 品文化 在吉林过大年

据了解,本次采风采访活动以“赏冰雪、品文化、在吉林过大年”为主题,自1月17日开始,到22日结束,为期6天。来自俄罗斯、哥伦比亚、韩国、美国、西班牙、英国等19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和外国驻华记者等50余人将深入到长春、吉林、延边及长白山等各地,深入采访和体验吉林省的独特的冰雪文化和喜庆热烈的春节习俗和新春氛围。据介绍,主办方还将带领国际友人和中外记者到农民家里体验杀年猪、蒸豆包、贴年画、贴春联等,让大家切实感受和深入了解吉林的年俗文化并开展系列报道。

启动仪式后,国际友人及中外记者与参加“我是外交官”吉林省青少年国际交流营的学生们共同举办了“欢乐中国年”春节主题文化活动。中外友人共同制作中国结、包饺子,并就中国年俗文化进行交流研讨,共同感受中国春节文化。

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中外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是第四届“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的第一个活动。近年来,“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得到了相关单位及国际友人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已经成为吉林省对外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先后有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德国、俄罗斯、韩国、加拿大等31个国家的近千名国际友人参与其中,在讲好吉林故事,传播吉林声音,增进国际友人对吉林的了解和认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