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乘飞机什么不能带?三星note7仍不许上机

作者:梁莉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7 15:52:02

春运乘飞机什么不能带?三星note7仍不许上机

  1月16日,旅客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记者 李靖 摄

忙碌一年的小伙伴们大包小包拎着,喜气洋洋地回家过年,却因携带的物品不让带上飞机,耽误回家过年的时间可不好。那么,春运期间乘飞机,有哪些注意事项,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记者为您盘点。

含液体的工艺品、暖手袋不能带上飞机

想必直至今日,在不少小伙伴心中,《人在囧途》中王宝强喝牛奶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而逢年过节,随身携带两瓶酒送给亲朋好友再常见不过了。

但是,要知道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的,不受限制;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含70%)之间的,每人交运净数量不超过5升;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不应作为行李交运,也不能带上飞机。许多旅客往往因为将酒类装在随身行李中,而不得不重新办理托运,耽误宝贵时间。

记者从宁夏机场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民航局的相关规定,液体是禁止旅客随身携带的。需要注意的是,除此之外,许多内部构造包括液体的物品也是不能够随身带的,例如含有液体的水晶工艺品、玩具水球、冬天用来取暖的小型暖手袋(液态物品作为填充物)等。

此外,液体、凝胶、气溶胶等形态的液态物品也不让直接带上飞机。比如:水、饮料、盖浇食品或汤类食品、油膏、香水、发胶等。如需携带自用的化妆品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每种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的容器内、接受开瓶检查)方可携带。牙膏及剃须膏每种限带一件且不得超过100g(ml)。

禁带刮眉刀等利器

而带体育用品上飞机,限制较以往更为严格。板球、棒球、羽毛球拍、其他球棒和球拍则需要托运。如果您携带了双截棍等武术用品、钓鱼用具鱼竿也是不能随身带上飞机。

过年少不了放烟花,有的小伙伴决定把烟花一起带回去。但是如果乘坐飞机就要格外注意了,任何形式的烟花爆竹都是不可以带上飞机也不可以托运的。打火机和火柴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托运。

除了液态物品,携带利器类物品乘机的情况较为普遍。殊不知,有些物品虽然是生活中常用物品,但也属于民航局规定的违禁品,必须要托运。

据了解,旅客经常携带却过不了安检的物品多种多样,在诸多违禁品中,旅客携带瑞士军刀、刮眉刀片、小线头剪刀、钉子、小匕首、小型裁纸刀的概率较高。旅客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看似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利器都是不能随身携带的。

标识清晰的充电宝限带两块

充电宝、锂电池是老话题了,但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形形色色的充电宝,旅客随身携带时也有限定条件。

记者从宁夏机场有限公司了解到,充电宝必须标识全面、清晰,否则无法带上飞机。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可以随身携带,直接带上飞机。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160Wh时,需要到值机柜台,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每人限带两块。

对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民航安检机构应当告知旅客可作为行李托运、自行处置或者暂存处理。机场可以为旅客暂存或者代为邮寄物品。说完充电宝,不知大家可还记得当年带出去可防身的三星note7?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手机依然不可以带上飞机哦。同时,宁夏机场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旅客,最好提前分类整理物品,确保出行顺利,过个好年。(记者 梁莉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