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花源推介招商 开启文化+旅游新格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5:02:07
分享

常德桃花源推介招商 开启文化+旅游新格局
战略合作伙伴现场签约。

晋代陶渊明所作《桃花源记》一文,给世人编织了一个“世外桃源”的美梦。1月16日,由常德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中国桃花源全域旅游战略开年大戏——中国桃花源·2017推介招商会在常德举行。

《辞海》注释表明,桃花源位于湖南省常德市西南34公里处,依托桃花源机场、高铁、高速、水路等便捷交通,桃花源预计客源规模在一亿人次以上,年接待游客规模在200万人次以上。

常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水平介绍,常德市委市政府顺应文化旅游发展的趋势,确定了桃花源未来的发展定位,就是要将桃花源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国家5A级景区。传承桃花源文化,展现“世外桃源”生活中的中国桃花源品牌。

现场,《谁见过梦中的桃花源》歌舞剧重新演绎,带给嘉宾无尽的感动。随后,各战略合作伙伴将桃花源的宏伟规划与未来盛景娓娓道来。深圳锦绣中华总经理吴强、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北京阳光众游董事长冶青、台湾最美民宿创办人何培钧等桃花源“当事人”分别就桃花源景区的管理、桃花源主题山水实景演出的设想、桃花源生活馆建设、光点聚落的落户打造等不同方面,为现场嘉宾介绍桃花源的愿景蓝图。

据了解,为打造桃花源景区,常德市委市政府总投资120亿元,并成立常德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重点负责景区“6+1”主体项目的建设与打造。目前,景区6+1重点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800亩桃花源古镇正由同元集团倾资打造,《寻找·桃花源》山水实景演出即将落户。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