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8岁老人家中升国旗18年 保存20面旧旗(图)

作者:史玉江 李海涛 来源:东北网
2017-01-17 14:57:28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6日电当东方的天际微微泛起红彤彤霞光时,一位驼背的老人像往日一样,用力挺起身子,用微颤的双手在自家院落升起国旗。

近日,记者来到新疆奇台县吉布库镇上堡子一村,见到了这位名叫李金福的老人。老人今年已78岁,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是1960年入党的老共产党员,自1998年退休之后,就在自己家中自制旗杆,每天清晨升国旗至今。

新疆78岁老人家中升国旗18年 保存20面旧旗(图)

  清晨,李金福准备好国旗。升旗是他每天起床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李海涛摄

新疆78岁老人家中升国旗18年 保存20面旧旗(图)

  李金福家翻修的房子,国旗静静飘摇在院落中。李海涛摄

谈起18年来每天升国旗的原因,老人说:“我没上过学,是党培养了我,我们一家日子过得很好,我不会忘记过去”。

在略微发黄的一本记事本上,记者看到老人记录了自己的经历:“1958年8月参加工作,奇台国营拖拉机学习开拖拉机。”、“1974年去八一农学院学习四个月。”、“1979年调奇台农机公司任保管……。”

谈起过往,老人对很多事情淡忘了,但说起入党的日子,老人回答得很快,“我是1960年2月25日入党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