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里行窃被逮个正着 老板员工合围自相殴打 小偷趁乱而逃

作者:苏晓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7 14:57:28

火锅店里行窃被逮个正着 老板员工合围自相殴打 小偷趁乱而逃

  视频截图

兰州晚报讯(记者苏晓文/图)1月14日晚8时许,甘南路一家火锅店内上演惊险一幕。两名小偷正对食客行窃,万万没想到被火锅店老板逮个正着,行窃的全程也被店内监控录像全部记录了下来!遗憾的是,就在大家合围两小偷后,他们竟自己互相殴打起来并趁乱逃跑了。

视频还原事件过程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当晚8时25分,两名男性顾客坐在饭桌前聊天。这时,一名带着帽子的黑衣男子走进店内,四处观望后坐在了两名顾客的后面。此时,聊兴正浓的客人根本没有防范。8时44分,就在客人身后的小偷找机会下手时,一个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走进店内,假装在柜台处点菜,眼睛却一直盯着戴帽子的男子,原来他们是一伙的,此人负责放风。

8时55分,戴帽子男子看周围客人都在忙着吃饭没有注意,于是往一名顾客的衣服边挪了挪位置,准备下手。他慢慢地将衣服口袋打开,摸索了一遍发现没东西,随后准备拉开另一个口袋……

正义老板捉小偷

两小偷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可以偷到东西,没想到店内的郑老板却发现了异样。“这两人一前一后进来,都没有点菜,说是等人。可等了这么久还没人来,而且眼神来回乱瞟,动作鬼鬼祟祟。”郑老板对记者说。

8时56分,就在男子摸索顾客的另一个口袋时,郑老板一步上前,朝着小偷后背就是一巴掌,窃贼当场就懵了。小偷极力狡辩时,郑老板立刻将顾客的衣服拿起,发现口袋拉链已被拉开,顾客拿过衣服表示刚才口袋还是拉上的。站在门口“放风”的男子发觉情况不对,赶紧上来劝阻。这时,郑老板开口说道,“你说你们不是贼,好!我这里就安装了监控录像,这会就去看!”说完,便和店内的伙计把小偷围住。

为逃脱二贼互相殴打

就在人们拨打110报警时,两名小偷发现情况不妙,突然莫名其妙地扭打起来,而且一边打架一边往外跑。这时店内一行人追到店外,发现两名小偷已不见了踪影。对于郑老板的的举动,两名顾客一再致谢。郑老板表示,还好顾客的东西没丢,要不然在店里发生失窃案件,身为老板也会难过一阵子的。

年关将近,兰州公安民警提醒市民“不速之客”要严加防范:饭店拎包,冬季时,由于室内外温差大,餐饮场所拎包案较突出。人们就餐时多会脱下外套,将拎(背)包等贵重物品放在视力不及的身后。这时小偷往往会趁受害人聊天、上厕所、去餐饮台之际盗取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