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关火引燃液化气钢瓶 消防“抱瓶哥”引市民点赞

作者:岳三猛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7 14:57:28

忘关火引燃液化气钢瓶 消防“抱瓶哥”引市民点赞

  消防队员将燃烧着的液化气钢瓶抱出居民楼

忘关火引燃液化气钢瓶 消防“抱瓶哥”引市民点赞

  视频截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岳三猛) 上海消防英雄“抱瓶哥”的行为引来市民点赞。

据上海电视台报道,近日,上海崇明某小区六层楼一住户烧菜后忘记关火,引燃液化气钢瓶。三星消防中队队员抵达现场后,首先疏散了周边居民,随后,眼看液化气钢瓶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消防队员试图关闭钢瓶的阀门,可未能成功。

崇明三星消防中队队员王伟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我是想关掉(阀门)的,结果阀门烧坏了,没法关闭。我们先对钢瓶进行冷却,之后没办法,只能往下疏散。”

危急关头,消防员果断拎起这个随时可能会爆炸的钢瓶,在水枪的掩护下,快步将钢瓶从狭窄的楼道内转移到了居民楼外,随后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将燃烧着的钢瓶抛到了200米外的河道内,化险为夷。

有目击者对记者表示:“消防员很勇敢,不怕牺牲。要是爆炸呢?消防人员绝对是好样的!”

整理/记者 岳三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