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窝家里看电视吃零食 半年胖20斤患上中风

来源:东北网
2017-01-17 14:49:27

孩子考上大学后,全职妈妈严女士被“剩”在家里,突然发现自己无所事事,整天窝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吃零食,半年内长胖了20多斤,前不久竟发现左手不听使唤,医院检查原来是中风了。

今年46岁的严女士是个全职太太,婚后生活的重心就是照料儿子的饮食起居,因为儿子的学业繁重,对孩子的要求也很严格,严女士每天除了做饭还要带儿子到处培优,每天过得很充实。

去年9月份,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外地重点大学,严女士顿时觉得自己完全放松了下来。但不久后,她马上发现每天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常常在家一呆就是一整天,靠吃零食、熬夜看电视度日,也不愿出门锻炼,体重迅速从110多斤涨到了140斤。昨天上午,她一早起来发现,左手握都握不紧,自己的左侧肢体完全不听使唤了,赶紧让丈夫送她来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

接诊的神经内科医生谭龙君检查发现,严女士右侧的脑血管有堵塞的情况,立刻给予了静脉溶栓治疗,幸亏发现和治疗得及时,严女士的肢体目前已经可以活动了。谭医生介绍,严女士属于腔隙性脑梗塞,主要是由于长期不运动,加上高脂肪、高糖饮食,导致血压、血脂、血糖都偏高,进而诱发脑内细小动脉硬化而形成的脑组织缺血性病变。

谭医生提醒,中老年人群要定期监测血压、血脂、血糖,特别是肥胖的人群,应该减少脂肪和热量的摄入,适量运动、规律生活,预防中风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