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骑摩托车没有驾照儿子被拘留 父亲欲“代劳”

作者:王海鹏 来源:东北网
2017-01-17 14:38:25

原标题:骑摩托车没有驾照儿子被拘留父亲要“代劳”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马锐模) “骑机动摩托车还需要驾照?”无证驾驶的谢某被民警查获后一脸吃惊,因为他在老家骑摩托车从来没有任何手续。

1月16日上午,公安站前分局交巡警大队民警在火车站中广场巡逻时,发现一辆蓝色125型雅马哈二轮摩托车。民警上前盘查,经询问发现驾驶人谢某并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遂将谢某带回大队审查。经查谢某今年21岁,湖南省邵东县人,现住西安。

谢某称他并不知道骑机动摩托车还需要驾照,他在老家湖南省邵东县骑摩托车时,也没有办理过车牌、驾照等手续。由于谢某对交通安全法一概不知,民警对他详细讲解了相关的交通法律常识,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对谢某无照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500元。

随后,谢某的父亲闻讯赶来,当他听说了儿子的情况后,居然要求民警把自己关起来,放他儿子回家过年。民警听了哭笑不得,又对谢某的父亲进行了普法教育,使他明白对违法当事人的处罚别人是不能“代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