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最新财务预算公布:青训拨款1.2亿,协会花费却近1亿

来源:网易新闻
2017-01-17 14:26:54
分享

(原标题:足协最新财务预算公布:青训拨款1.2亿,协会花费却近1亿)

在足球改革的过程中,不仅有“管办分离”,财务状况的公开透明也是中国足协所需要达到一个“指标”。

在2015年8月出台的《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中就明确提出了:脱钩改革完成后,中国足协不再作为中央预算单位,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单独建账、独立核算。

同时足协要实行财务公开,上一年度财务报告与下一年度财务计划和预算须向协会会员大会报告、接受审议。审计结果接受会员大会及社会监督。

但在1月17日进行的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三次会员大会(简称“足代会”)上,足协并未公开2016年的财务情况。

足协最新财务预算公布:青训拨款1.2亿,协会花费却近1亿

2016年年初,蔡振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争取在2016年年底公布财务状况及下一年预算,不过当时他也坦言,“确实挑战很大”。

足协秘书长张剑也表示,由于在足改过程中涉及了许多组织结构的调整,因此在财务安排上出现了一定的难度。本次大会期间,足协也安排了会计事务所来为2016年的财务报告提供意见。

随后,张剑在会上公开了中国足协在2017年的财务预算。

据悉,2017年,中国足协的总预算为7.8亿元,较去年增加了2%;税金和其他附加支出为6.7亿元,较去年增加了45%。

排除税金和其他附加支出,中国足协对预算的分配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主要方面:

各级国家队费用:1.86亿元;

青少年足球队伍及赛事发展费用:1.21亿元;

女足赛事及发展费用:6400万元;

其他竞赛费用(中甲、中乙、全运会及业余赛事):8800万元;

裁判教练员等各类培训费用:3300万元

足球推广普及宣传费用:6100万元;

协会自身运营管理费用:9800万元。

从这份预算中可以看出,在新一年足协开销中,最大的三笔支出分别是国家队、青少年足球以及协会自身的运营管理。

此前据新华社调查,在2014年,中国7支国字号队伍的年度总预算只有3000万元人民币。相比当年,如今预算大涨之后,国家队的日子应该会好过不少。

而在青少年足球方面,据去年年底所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足协青少年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透露的数据,在2016年,中国足协在青少年国家队和赛事组织上的支出只有5430万元。2017年的预算则翻了一番还多。

在中国足球火热,中超版权卖出80亿“天价”的背景下,足协也得以在青少年足球上投入更多的资金。

据悉,2017年,中国足协将首次实施大区主客场联赛(青训周赛制)。

此外,U12足球节、U13到U20的系列赛,U14、15、16和18冠军赛,以及各个年龄段的训练营也都将得到资金的投入。

而在中国足协自身的运营管理花销方面,由于此前中国足协并未公布过自己的财务状况,因此“脱钩”改革后足协究竟是支出更多还是有所减少,目前还不得而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