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运输驾驶 南昌143名司机上春运“黑名单”

作者:蔡颖辉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7 14:13:03

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春运开始,南昌交管局对从事客运与危货运输的驾驶员进行排查,今年春运有143位驾驶员不能从事春运相关驾驶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源头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南昌公安交管部门对全市45167名重点驾驶员(包含出租驾驶员、公交驾驶员、公路旅游客运及危化品驾驶员)、2624辆五类重点车辆(两客一危、校车、营转非大客车)进行了细致排查。截至2016年12月,排查出一个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驾驶员94名;有酒后驾驶违法记录的驾驶人2名;三年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驾驶员47名;逾期未年检车辆154辆。并将排查出的重点驾驶人、车辆情况通报给市交通运输局,由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各运输企业核查上述驾驶员是否属于营运驾驶人,严禁参加春运。对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的车辆不得参加春运,督促机动车所有人及时送车检验合格后方可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