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酒店老板连续21年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来源:新民网
2017-01-17 11:06:13
分享

苏州一<a href=&apos;http://search.xinmin.cn/?q=酒店老板&apos; target=&apos;_blank&apos; class=&apos;keywordsSearch&apos;><p align=

昨天晚餐时间,苏州清华酒楼又迎来一天中最为繁忙的时刻,餐厅大堂内济济一堂、觥筹交错,但与平日不同的是,酒楼婉拒了许多客人,专门宴请130位环卫工人。这是酒楼老板陈淼坤第21年请南门清洁服务公司的环卫工人吃年夜饭了,今年不仅吃饭,他还邀请了书法家为他们写春联、送春联。

晚上六点半,记者也赶到了清华酒楼,环卫工人们已经开吃了,餐厅里暖意洋洋,还拉上了横幅“辛苦了!向奋战在第一线的环卫工人致敬”。酒楼老板陈淼坤刚张罗完现场在歇息,面对记者关于宴请特殊客人的提问,他显得稀松平常,“这其实没啥,已经是我们清华酒楼的老传统了。环卫工人们一年忙到头,为了城市居民的生活环境起早贪黑,有时候都吃不一口热乎饭,真的很辛苦。过年了,请他们过来聚一聚,表达敬意。”说话的间隙,陈老板又起身招呼大家吃好,拿起酒杯敬一桌环卫大姐,旁边有人拍照,陈老板还乐呵呵地说,“拍好看点,我眼睛小,你可得找准时机。”引得一桌的环卫大姐哈哈大笑。

请环卫工人吃饭,似乎算不上什么大新闻,可是21年不间断,作为开店营利的企业老板来说,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陈淼坤做到了。他不仅请大家吃年夜饭,还邀请环卫工人的家人一起来,给孩子们发红包,提前庆祝新年。今年又出“新花样”,他还邀请了苏州知青书画院的高一鸣、顾曾平、沈建国、袁以新、夏小斌和张勤6位书法家,为环卫工人们挥毫泼墨写春联。书法家们也为陈淼坤的善举喝彩,

倾情相助,晚饭前为环卫工人们写了150余幅春联,也送上了他们的祝福“勤劳克俭财富多,和睦相处幸福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