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启动“寒冬暖心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0:10:24
分享

时值寒假,结合学校生源特色,东北大学启动“寒冬暖心计划”。“寒冬暖心计划”通过“5项目+1活动”的方式,从物质资助、精神培育和能力提升等方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方位资助。

“回家的路并不遥远”返乡路费补助项目为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并针对西藏、新疆等偏远地区学生进行特别关注,共资助4773人,实现有意愿返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0%全覆盖。“爱暖东大”资助项目,投入近10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置保暖内衣套装、保温杯、暖心坐垫等丰富、质优、实用的资助物资近2000份,同时携手“萱草基金”开展新年“彩衣”发放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冬日温暖。“阳光锦程”就业资助项目为寒假期间异地求职的困难学生报销往返求职择业路费。“自强青年”成长助力项目为假期留校困难学生设立600余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实现困难学生100%上岗。“爱心守护”寒假服务总队项目开通24小时政策咨询与资助帮扶热线,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寒假期间“咨询有回应、困惑有解答、求助有途径”。对于留校过年的学生,开展“贺新春 一家情”2017除夕慰问活动,组织学生参与策划除夕联欢,为留校困难学生送去祝福和慰问,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