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至纽约直航航班即将开通 检验检疫部门温馨提醒国际旅客关注入境检验检疫要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09:22:19
分享

自2月15日起,厦门航空公司将开通福州—纽约直航航线。该航班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出发,经由14小时飞行,直接抵达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福州长乐是美国最大的侨乡,该航班的开通将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市民前往美国提供极大便利。广大市民在出行前应注意中国和美国对于入境检验检疫的要求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美国方面,美国海关和边防局(CBP)将畜禽肉类、食品、水果和蔬菜、植物和种子、泥土、生物制品、药物、陶制餐具、受知识产权保护的物品、文化遗产物品、狗皮和猫皮、宠物、黄金和现金等物品列入了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名单。

中国方面,根据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1712号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活动物、(生或熟)肉类、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燕窝、蔬菜、水果、种子苗木、血液制品、转基因生物材料、土壤等三大类十六小类的产品都是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关于我国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的更多详情,可登录http://www.aqsiq.gov.cn 或http://www.fjciq.gov.cn进行查询。

检验检疫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国际旅客在出行前务必认真了解相关入境检验检疫要求,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