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农产品整体入驻餐饮业直采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09:18:41
分享

大连庄河市政府与大连饭饭1080度直采平台于1月16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多家蔬菜基地、畜禽养殖企业、水产养殖大户、苹果种植基地等签约成为平台供应商。

作为大连市农产品主要产区,庄河市已形成果蔬、大米、畜牧、水产品加工等四大类产品。其中,滑子蘑加工占全国20%以上,水产品加工产量与产值占据辽宁全省半壁江山。然而,近年来,由于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供需矛盾和农产品销售难题,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农业从业者,成为制约农产品健康、快速发展的主要瓶颈。

实现战略合作后,该平台将为庄河市的农产品推广提供支持,并建立集采集配中心,完善仓储物流功能,同时提供农产品快速检测服务,实现农产品安全可追溯。庄河本土农特产品将借助电子商务快车,直供到餐饮、社区和居民餐桌等终端市场。

据平台负责人介绍,大连饭饭1080度直采平台是辽宁省重点服务业项目、大连市政府主推的智慧民生工程。这个“互联网+金融+餐饮”的平台,可以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以及餐桌食品安全等问题,共同打造大连餐饮业“供应链生态服务圈”。直采平台运行以来,已拥有生鲜肉类、熟食制品、海鲜水产、有机蔬菜、调理产品、特色农产品等5万多个多个品类产品。(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