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嵩明六大举措力保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09:05:08
分享

“今年是嵩明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嵩明将采取六项强有力的举措,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的增速,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3%以上,确保全县2017年经济工作一季度‘开门红’。”嵩明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秀江介绍。接下来,云南滇中新区汽车产业园项目、长嵩大道、县医院儿科大楼等16个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嵩明将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项目建设、提高招商引资效益和质量、扩大社会消费需求、加大对减停产企业的帮扶力度和抓好党的建设六个方面着手,全力做好一季度全县经济工作。

拥有两个国家级园区的嵩明,从“工业首位、项目兴县、产业强县”战略出发,立足五大园区平台优势,以现代服务业、高新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加快发展汽车及零配件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会展经济、信息经济、互联网经济,推动大健康、大旅游、大数据等短板产业快速发展,实现园区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发展。

经过7个月的建设,普洛斯名永仓储产业基地一期10万平方米5栋厂房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将在5月3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这一项目是入驻杨林经开区的第六个世界500强企业,预计企业投产后年销售可达33亿元。随着沪昆高铁嵩明站、小龙高速的通车,嵩明的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一季度嵩明将抓住省市新区“五网”建设、“市区融合发展”及产业培育、民生保障等重大机遇,重点服务并助推东风云汽整体搬迁提升改造项目和云南滇中新区汽车产业园项目暨昆明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中心项目。同时加大国道213线(接界村至杨桥段)、国道213(杨嵩段)改扩建等7个新增项目的推进力度。

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和园区平台载体功能,在招商引资上嵩明坚持“抓大不放小”,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重点做好苏州协鑫智慧、湖南五星重工、四川丰超亿食品等亿元以上项目的服务工作,大力推动协鑫智慧、黄小路、装备制造园5号、6号路建设、职教基地7号路及牛栏江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程等7个即将开工的项目。

不仅如此,嵩明还建立了县领导全覆盖结对帮扶减停产企业机制,及时找准企业减停产原因,为停产企业恢复生产搞好全方位服务,帮助减产企业尽快实现扭负为正。同时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抓实抓严党性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围绕市、新区的目标要求,超前谋划、挂图作战。

春节将至,嵩明将抓住春节市场消费机遇,发展壮大旅游、文化、养老、健康、家政、教育等新的消费热点,提高本土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不断促进消费增长。(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