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举行委员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09:05:08
分享

1月14日上午,按照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日程安排,云南省政协举行了委员专题学习培训。

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博士后马碧玉应邀作了“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专题讲座。她围绕2016年11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结合云南实际,按照“保恒产就是护恒心”的学习主题,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背景,对《意见》提出的“平等保护原则”、“全面保护原则”、“依法保护原则”和其他重要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有重点的解读。

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在主持讲座时说,举办这次专题学习讲座的目的,是为使委员们更好地知情明政。《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是我国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纲领性文件,《意见》为解决长期以来社会所关注的产权问题明确了方向,很多措施在中央文件中都是首次出现,力度空前,对于平等保护各类产权尤其是非公有制产权,矫正和稳定社会预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法治经济的重大改革举措。希望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促进省政协委员在事关产权保护的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方面、各环节体现法治理念,并通过政协委员认真、有效的履职,促进和推动我省不断完善重要领域、重点环节的产权保护,更好地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