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08:51:13
分享
第六季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开幕

参加古老滑雪比赛的选手

第六季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开幕

滑雪爱好者合影

第六季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开幕

开幕式现场

第六季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开幕

马拉雪橇

第六季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开幕

雪上表演现场摄影黄志鹏

1月16日下午,第六季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暨第十一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新疆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正式拉开帷幕。

以雪山为背景,大地为舞台,雪地赛马、叼羊、姑娘追、马拉雪橇、民间歌舞表演、民族服饰展演等特色民俗文化活动等展现阿勒泰冰雪魅力。

此次国际冰雪游活动包括古老滑雪比赛、环阿尔泰山“四国多方”冰雪邀请赛、美食大赛等多项活动。与阿勒泰地区毗邻的蒙古国巴彦乌列盖省、科布多省也派代表团参加了此次活动。巴彦乌列盖省省长格勒木汗表示,通过举办各种活动,中蒙两国省区间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宽和发展,双方在教育卫生、工业贸易、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将更加务实高效。“祝愿参加国际冰雪体育比赛的运动员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模特走秀、滑翔伞表演、毛皮雪板滑雪表演。演出中,哈萨克族传统仪式“恰秀”将当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几位哈萨克族老妈妈向宾客们抛洒着方块糖、水果糖、包尔萨克等美食,表达了阿勒泰各族人民的热情好客。

“把滑雪教学普及,让更多的滑雪爱好者通过学习滑雪技术,来掌握这种安全性滑雪”郝世花滑雪创始人表示,选择阿勒泰的原因是这里雪质好,有很厚的天然雪。同时还有很多热爱滑雪的爱好者,当地的政府也对冰雪运动非常支持。2022年就冬奥会了,也是在做补充人才工作。

本季冰雪节由自治区旅游局、自治区体育局、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主办。通过开展冰雪旅游活动,着力挖掘阿勒泰冰雪体育活动、冰雪民俗文化,冰雪古老冬捕,冰雪观光休闲度假、中国“寒极”体验等冬季旅游项目,加快推进阿勒泰旅游由“夏秋爆”向“全年恒温”转变,不断提升“金山银水”阿勒泰整体形象,努力将冬季旅游培育成阿勒泰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促进形成全域旅游格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