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落幕 18天销售额逾3000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08:37:45
分享

1月16日下午,2016美食之都火锅文化月总结会暨成都火锅微电影首映礼在王府井巨幕厅举行,为本届历时18天的“2016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总结会上,一组组数据从多个方面证实了本届成都火锅文化月取得的丰硕成果。据百度糯米公布的几组数据,整个火锅文化月带动了超20万次客流量,其中本地占到67%,外地游客占到33%。“吃成都火锅,做成都人”、“飞到成都吃火锅”已成为成都美食对外的新招牌。

据百度糯米后台数据显示,火锅文化月期间参与活动的火锅企业销售额超 3000万。如果换算成菜品,整个火锅文化月期间卖掉了60万份毛肚、40万份黄喉、35万份千层肚,卖掉的鹅肠连起来可以直接从成都连到泰国。

通过百度大数据分析还能得到一些关于成都火锅的趣味性数据:成都人爱吃辣,成都每卖掉 18口鸳鸯锅的同时将卖出 82口红锅;成都妹子更爱吃火锅,58%的到店率高于男生;最爱吃火锅的是白羊座,其次是天秤座、射手座……成都火锅话题精彩纷呈,关于火锅的传播和探讨达到峰值。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利用 YOUTUBE、推特等平台在会期中直播在成都火锅名店吃火锅、宣传成都火锅文化月,吸引了欧美、东南亚超过 40个国家的国外网友蜂拥“围观”。该视频在推特、脸谱平台总浏览量已超过40万次,转发、点赞、评论等互动量超过2800多次,在国际传播的权威性和具体方式上体现了独特的文创风格。

记者了解到,本届火锅文化月的规格规模空前之外,文创二字贯穿始终。开幕式上名宴展、火锅创意展和火锅食材展让人意犹未尽。总结会上,一部展现了成都火锅独具魅力,宣扬了川人和谐、进取、包容、乐观精神价值的微电影也让参与首映礼的观众不断拍手叫好。

从“成都美食信箱”亮相开幕式到总结会前一天的安放到点,再到总结会上成都手绘地图、成都美食火锅类明信片发布,成都火锅散发出的文创魅力吸引着全世界的好吃嘴到成都来做客。

游客来到成都,逛完美景后可以凭借成都手绘地图的指引吃最地道的成都火锅,还可以通过美食信箱向自己的朋友寄出带有世界美食之都的火锅文化元素的明信片,邀请更多人做客成都,品味成都火锅,感受成都的魅力。

作为国内知名波普文化艺术家,郭劲松被火锅文化月组委会邀请创作“成都火锅手绘地图”。他用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方式去表现成都火锅特色及当地丰富的人文内涵。赋予明信片成都美食文化载体的意义,使明信片更富有收藏和传播价值,从而建立成都美食旅游新标签。

“美食即文创,美食的发展需要更好、更新颖的文创。文创艺术更可以提升美食内涵、利于美食的国际化传播”,郭劲松说。

此外,本次火锅文化月还特别启动了“2016成都餐饮最具发展潜力火锅企业”、“2016成都火锅十大创客”两项评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