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对老夫妻5年“穷游”中国 花费30多万元

来源:东北网
2017-01-16 21:48:55

-自2011年10月份至去年底,老两口背着行囊拿着相机开始自助游,北达漠河,南抵海南,西至新疆,东到上海,几乎环游了全中国

-老两口一路“穷游”,住小旅馆乘火车汽车,遇到喜欢的城市就租房住几个月。这些年下来,平均每年总花费约四五万元,旅游总花费30多万元

历时5年多,德阳一对老夫妻完成了环游中国的旅程。4本发黄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邮戳,一盒子的车票,70多G的照片成了夫妻俩游历的见证。

日前,家住德阳的老夫妻蔡宝林和付忠桂正在整理行囊,盘算家底,二老计划休整半年后再次出发环游世界。1个月前,夫妻俩刚刚结束5年零两个月的环游中国之旅,回到德阳。

自2011年10月份至去年底,老两口背着行囊开始自助游,北达漠河,南抵海南,西至新疆,东到上海,一路“穷游”,5年环游中国仅花费30多万元。

“我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更多老年人,身体还行时要多走走,看看祖国大好河山。”蔡宝林说,只要身体允许,他和老伴一定会继续旅行。

“不安分的心”

早年就爱“东跑西跑”几乎走遍云南

“我们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德阳,都出去旅游了,5年有4个春节没在家里过,过年时给女儿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德阳城西一个小区里,蔡宝林夫妇向成都商报记者讲述了他们这些年环游中国的快乐经历。

蔡宝林77岁,付忠桂62岁,两人退休后到德阳购房居住,希望离在德阳工作的女儿近一些。

1940年,蔡宝林在东北出生,曾在黑龙江双鸭山矿务局当工人,后来成为攀枝花矿务局职工。工作期间,他认识了付忠桂,两人喜结良缘。1993年,蔡宝林退休。

蔡宝林有颗“不安分”的心。“他一天喜欢东跑西跑,没事就爱去云南旅游。”老伴付忠桂介绍,在攀枝花工作期间,蔡宝林利用业余时间,几乎走遍云南。

2003年,由于女儿到德阳工作,蔡宝林和付忠桂从攀枝花搬到了德阳并定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