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小学“告家长书”现“90年寒假” 校方:忙中出错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6 20:55:44

广西一小学“告家长书”现“90年寒假” 校方:忙中出错

“乌龙”《告家长书》。 @头条校园 图近日,一封“乌龙”《告家长书》被网友发到网上,据通知上的所附的起止与结束日期显示,该所小学的寒假长达90年。

“本学期寒假放假时间从2017年2月14日起至2107年2月12日止。”

这封《告家长书》是广西省北海市合浦县实验小学1月9日所发布。

面对这封存在明显时间错误的《告家长书》,有网友戏称“真是悠长的假期啊,还是一辈子的假期,比心羡慕!”也有网友打趣“为了小学毕业,我们都得努力活着。”而一些上班族网友则评论说,“对于我们这些没有假期的上班族来说,这真是可爱的笔误。”

同时,有家长也对校方犯下这种”低级错误”的工作作风提出质疑,“校方在大规模印刷《告家长书》之前都不校对一下吗?”

1月16日,合浦县实验小学一位付姓老师对澎湃新闻表示,这份“乌龙”《告家长书》确实是学校1月9号所发布的,“当时一二年级学生都期末考试考完了,我们一群老师忙着阅卷,又要忙着写这个通告,最后也没来得及校对就印刷就下发给学生了,应该是忙中出错吧。”

而针对这纸存在明显时间错误的《告家长书》是否会给学生和家长带来困惑这一问题,该名付姓老称,“学校发现《告家长书》中的错误之后,马上让各个班级的班主任通过校讯通、微信、电话的形式通知了各位学生家长纠正了我们的错误。“该名付姓老师还补充,1月13日期末考后年级期末大会上,校方还对这一错误再次进行了纠正,“我们和学生、家长再次确认了开学时间是2017年2月12日。”

“家长把这份《告家长书》传到网上更多是觉得搞笑吧。”该名付姓老师对澎湃新闻说道,“这次的‘低级错误’确实是学校的失误,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尽量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