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坐网约车被骚扰机智脱身 丈夫得知将司机胳膊打断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6 19:40:08

12日深夜,小李独自从金堂坐网络拼车到成都,途中被司机骚扰。小李机智应对最终脱身,并对司机的言语全程录音。小李的丈夫陈先生得知此事后很气愤,打伤了司机。

目前,该司机的网约车账号被永久“封禁”,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小李向记者谈起12日深夜的经历。

当晚11点过,她从金堂乘坐一辆网约拼车到成都市区。小李说,一上车,司机就和她聊天,“他说到了成都一起去洗个脚,吃点烧烤喝点酒,再开个房。”小李表示吃惊,并说“算了”。

小李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又气愤又害怕,但拒绝得很委婉,以免惹恼司机。为了自保并保留证据,她悄悄打开了手机的录音软件。

在周旋的过程中,小李悄悄给丈夫陈先生发了微信,很快,丈夫打来电话,小李没有接听,“如果司机知道我把这事告诉别人,很担心激怒他。”次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小李在五桂桥一朋友家楼下下了车。

陈先生赶到五桂桥,得知网约车司机已走,让小李致电该司机,结果司机真的回来了。陈先生说,自己把司机拖下车打了他。随后,陈先生报警。在派出所,网约车司机曾要求陈先生赔偿两万元,遭到拒绝。

经过检查,这位司机右臂两处部位骨折。昨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见到了这位司机,他30岁,自称开了一年多网约车,平时在一家电脑公司上班。

该司机称:“当时她说闺蜜家住不下,问我这边有没有住的地方,我说只有住宾馆,她喊我去接她,结果去就被打。”对于两万元赔偿的要求,他改变了说法:“先把伤治好再说嘛,我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他否认了小李所说的经历和提供的录音内容。听了小李提供的一段录音之后,他说,有些话记不清了,“这个事情我也有一定的责任,毕竟别人是小妹妹,没引导对,让她和一位陌生人交流这些不大好。”

昨日,网约车公司表示,现已将该司机的账号永久“封禁”,其今后无法在平台上担任司机。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协助警方的各项工作。“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升级顺风车平台的信任值体系,通过信任值来规范和约束乘客车主的行为。”

律师说法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 廖华

司机骚扰女乘客,严重违背职业道德。女子的丈夫殴打司机致其骨折,需承担治安责任甚至是一定的刑事责任。鉴于司机本身的过错导致了整个事件的发生,因此女乘客家属可以要求从轻赔偿或处罚。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 刘秀

司机对李小姐性骚扰的行为构成违法,应接受拘留等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可构成强制猥亵罪。李小姐丈夫如果是事后报复,则构成侵权,对司机的伤害结果需要负赔偿责任。其实,陈先生可以采取合法的手段投诉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