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销售“三无”肉毒素落网:进价三百卖三千

作者:陶维洲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16 19:40:08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记者 陶维洲)最近,南京秦淮警方抓获外地警方网上追逃的嫌疑人方某,她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方某交代,其销售的“三无”肉毒素主要流向“地下美容院”,进价300多元,销售价格却达到3000多元。

2016年12月29日,南京红花派出所得到线索,一名涉嫌生产、销售假药案的网上在逃人员方某在辖区某小区出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31岁的方某案发前在南通一家大型企业上班。前不久,南通警方在一次行动中查处一批不明品牌的肉毒素产品。据被抓获的嫌疑人供述,供货的上家就是方某。案发后,方某连夜出逃,之后她便被南通警方网上追逃。

警方前期工作发现,方某卖的肉毒素全是来路不明、没有国家批文的“三无” 产品。这些货外包装上全是英文,产品做工十分粗糙。由于方某不具备销售药物的资质,她一般通过微信将“三无”肉毒素卖给微商或“地下美容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过摸排,抓捕民警发现方某平时很少出门,每次出来也是戴着口罩和帽子,生怕别人认出她来。在明确方某住所具体位置后,民警当即将其抓获。

面对民警,方某交代了作案经过。她说,身边的朋友都是和她差不多大的年轻女性。女孩子聚在一起,话题便离不开如何变美。方某无意中得知,自己几个朋友通过涉足美容整形行业发了家。“这块市场油水很多,整形用的材料能炒到数十倍利润。市价几千元的肉毒素,其实进价只要几百块。”方某交代,她通过朋友打探到进货渠道,以350元的价格进了批肉毒素,然后以3000多元卖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让人意外的是,方某连自己卖的东西到底是什么都不清楚。“包装上全是英文,我哪看得懂是什么品牌。”方某交代,她不清楚这些货的来源,不知道有没有国家批文,更不清楚是不是“三无”,只是从全英文包装来看,觉得很“高大上”。

目前,红花派出所已将犯罪嫌疑人方某移交给南通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