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被人入室破坏 房东称曾与租户发生争执

作者:郭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17:12:10

原标题:出租屋被水淹 电线全剪断

房东称曾与租户发生争执 警方已介入调查

屋内空调的电线和水龙头均被破坏。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郭丹)近日市民罗先生遇到糟心事,他位于丰台区三环新城8号院2号楼的一间用于出租的房屋内,被人入室破坏,墙上喷满污言秽语,屋内电线全被剪断,而且下水道全被堵住且放水,导致邻居家中也被水淹。此事警方已介入调查。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来到罗先生家中,刚踏入大门,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油漆味,满墙红色的污言秽语让人触目惊心,墙上还泼有棕黄色液体。“1月8日晚上,邻居打电话说从我家的门缝一直往外渗水。我当时还纳闷,屋里也没人住怎么会跑水呢。”罗先生告诉记者,他赶紧回家,打开房门的一刻就傻了眼,“屋里根本没法下脚,地板全被泡了。”邻居家也被牵连受损。

更让罗先生气愤的是,他查看后认为,显然是有人故意在他家搞破坏。“你看,水龙头给砸坏了,下水也被堵死了,这不是成心要淹屋子吗!”记者看到屋内厕所、厨房中水龙头均被破坏,散落在地上,所有下水道的地漏则被堵住,甚至马桶的下水口都被塞上了塑料板。

“满屋的电器也全给我毁了。”罗先生指着头顶上方的空调气愤地说。记者在屋内走了一圈发现,百平方米大两居室内满目疮痍,空调、洗衣机、冰箱等家电的电线已统统一分为二,不仅如此,洗衣机还被凿了个大洞,卧室窗户也被砸碎,就连一些电灯的开关都被抠去。他到达现场时,门锁未出现被损坏的痕迹。

据罗先生讲,此房屋的门锁在出租时被租客更换过。1月3日房客退租时因煤气表出现问题,他扣了租客押金,“当时煤气表不走字数,因为租客一直使用煤气,所以我从他的押金中扣了1000元,后经燃气公司核算,实际应交700多元。1月8日,他找到我想要回1000元押金,我没给,就吵了起来。”

事发后,罗先生已无法与租客取得联系,记者多次拨打租客手机也无人接听。警方表示,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郭丹/摄 线索: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