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陪我过新年”外籍人士蓉城熊猫主题之旅启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7:06:18
分享

“熊猫陪我过新年”外籍人士蓉城熊猫主题之旅启程

在蓉外国留学生拿着中国春节对联喜迎鸡年

离中国的春节越来越近了。1月16日上午,20余名在蓉的外国留学生乘坐着熊猫主题巴士从市中心出发,踏上了不同寻常的“熊猫陪我过新年”蓉城熊猫主题之旅。

当天,外国留学生体验团先后游览了成都熊猫基地、全球首家肯德基熊猫餐厅、成都IFS“网红”熊猫雕塑I Am Here,最后在熊猫邮局寄出成都元素明信片并送出了新年祝福。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外国留学生大多数是刚到成都的大学新生,很多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熊猫、感受成都的城市文化。来自美国的Caitlyn说,自己对成都“一见钟情”,除了可爱的大熊猫,成都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灿烂的文明,特别包容开放。她说:“我想学好汉语,学好我的专业,以后为中国与美国的合作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上午9点左右,“熊猫巴士”刚抵达熊猫基地,留学生们就迫不及待地想要下车去见可爱的熊猫。当他们近距离看到熊猫时激动不已,一个个拿起手机寻找不同的角度开始拍起来。“快看,那只好可爱,它向我走过来了!”Caitlyn兴奋地拍着旁边的Robbie的肩膀。

离开熊猫基地后,巴士开往第二站——位于春熙路的全球首家肯德基熊猫主题餐厅。进入餐厅,是一片绿色的竹林和铺满墙壁的熊猫“胖娃”的壁画。“之前以为KFC就和我在国内没什么区别,没想到,这简直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真的太有意思了!”留学生Bennett立马拿起手机和餐厅里的“熊猫”自拍起来。大家还在餐厅亲手制作了“熊猫大餐”。吃过午餐,留学生们到成都IFS的爬楼熊猫面前合影留念。

留学生们的最后一站是熊猫邮局,这是全球唯一的以熊猫元素为主题的连锁邮局。一进门,一只造型可能熊猫人偶就用英文和大家打起了招呼:“Hi guys! I’m Panda Yoyo, welcome to Panda Post.(大家好,我是熊猫Yoyo,欢迎你们来到熊猫邮局)”。随后,大家挑选了各式各样的明信片开始写起来了。

“中国的春节象征着新的一年开始了,我要把明信片寄给我的朋友,祝他们鸡年大吉。” 来自马来西亚的Gan笑着说,中国的春节充满了爱的味道,真的很开心。

在成都留学一年的美国女孩Sophie迫不及待想发图到社交平台上。“这是一次很棒的旅行,这里的熊猫和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来成都还有这么好玩的地方,我愿意作为成都旅游的使者,把成都更多的旅游资源介绍给更多的人。”

快速发展的成都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而留学生作为其中的一个独特群体,其数量也不断增加。同样来自美国的留学生Angela已经在成都留学两年了,成都人的热情让她觉得这里就是她的第二个家,她想毕业后留在成都工作。

“当我有机会来中国留学时,我就选择了成都,因为父母三年前带我来成都旅游时我就喜欢上了这里。我也要做成都旅游和文化的传播者,因为我想告诉大家,这里还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即使花一个星期来了解也还不够!”Angela说。

如今,成都正在研究高校留学生毕业后留蓉工作的试点政策,这意味着,这些既熟悉中文和中国文化,又熟悉本国市场的留学生,能更好地架起旅游和文化传播的桥梁。据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将于今年在蓉召开,这也将成为成都向世界展示旅游形象和扩大与世界各国旅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契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