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案犯绑架店员抢走价值30万黄金 警方速破金店劫案

作者:刘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17:05:40

中新网南京1月15日电 (记者 刘林 通讯员 陈宇)15日,记者从宿迁警方获悉,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城区13日凌晨发生的抢劫金店案已告破,三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耿某某、戴某某被抓获,赃物悉数追回。

1月13日早上8时3分,江苏省泗阳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位于泗阳县人民路慢字口的梦金园金店被抢劫。泗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勘查。

据泗阳警方介绍,案发后,当地迅速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相继派出刑侦、技侦人员驰援泗阳,指导案件侦查。在短短的八小时内,刑侦人员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踪迹。当晚22时许,三名犯罪嫌疑人在一家洗浴中心被抓获,赃物悉数追回。

据泗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董培彦介绍,案发后,刑侦人员根据现场勘察以及店内值班人员陈述得知:夜间三名蒙面人进入店内,实施了抢劫,作案后迅速逃离。警方审讯时获悉,该三名案犯案发前曾多次踩点,对现场情况及周边地形非常熟悉,他们切割后面防盗门进入店内,绑架了店内值班人员后,洗劫了价值30余万元黄金饰品后逃离。

经过审讯,徐某某、耿某某、戴某某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他们作完案以后,放心大胆到洗浴中心休闲,不想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董培彦介绍,在整个案发过程中,为了消除居民恐惧、谣传心理,泗阳县公安第一时间内通过官方微博“平安泗阳”发布通告,案件破获后,再次发布通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