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窃贼偷走豪车后视镜 留下微信号索要“红包”

作者:沈杏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17:05:40

盗取停放在路面的豪华私家车后视镜,藏匿在附近,留下一个微信号,车主加微信后,对方通过微信称:“发红包就告诉你后视镜的位置。”若车主质疑,对方还会发一些“成功案例”,以证明自己“信用第一”。在其微信朋友圈上,可以看到很多炫耀自己盗藏后视镜案例的内容。

市民刘小姐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她的宝马车后视镜被人偷了,无奈之下,她加了微信,给对方发了100元红包,才得知后视镜的位置。而在网络上,多名网友也发帖称,遭遇了相同的事情。有人比对微信号后发现,多起案件都是一人所为,而该名涉嫌盗取他人后视镜的男子还在微信上晒自己的“成功案例”。

按照刘小姐提供的对方微信号,记者搜索到了一个微信名是字母乱码的账号。查看这一微信号的朋友圈,记者果然看到如刘小姐所说的“夜深了,我也该出动了”、“点赞有优惠”等语气嚣张的朋友圈内容。发送好友申请后一会儿,此账号通过了记者的好友申请,当记者通过微信聊天,刚刚提到后视镜和红包后,对方非常警觉,立刻将记者的账号拉黑。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了刘小姐所在地的锦江区警方,警方表示,目前虽未接到市民就此情况的报警,但他们从网上也掌握了这条信息,目前正在采取措施,对此事展开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 沈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