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郭耕:从使用者居住的社区开始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6:25:43
分享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主任郭耕在近日举行的北京两会期间表示,充电问题是在北京进一步普及电动汽车的巨大阻碍,希望政府能从使用者居住的社区开始安装充电桩,解决电动汽车的充电难题。

郭耕说,新能源汽车目前已经中国汽车在世界市场上唯一独占鳌头的汽车种类,其发展在政府政策的推动下一路飙升、高歌猛进,包括他本人在内,这三年都是开着电动汽车上会的。然而,使用电动汽车这么多年,却难以得到其充电服务的“获得感”。

郭耕坦言,这几年他为了给汽车充电可谓到处奔波,甚至有点后悔“买早了”。他说,作为一个“绿色委员”,为了实现绿色出行,自己从未买过汽油汽车。他的第一辆车就是新能源汽车,驾驶新能源汽车这几年确实感到其轻松、清洁、轻快的卓越性能。这是新能源汽车叫人欢喜的地方。 但是一直萦绕不去的忧愁就是充电问题,郭耕说到。“我所住的一个普通的百姓社区,几年来始终都安不上充电设施。住的地方没法充电,这是开电动汽车的人最让人感到不方便的地方。我跟小区所在的物业交涉,物业拒绝的理由很多:危险大、成本高、空间小、没政策等等。” 此外,郭耕还提到,为了给电动汽车充电,他办了个电动汽车充点卡,原本以为会使充电变得简单、方便,结果去充电的时候遇到各种牌子的充电桩:国电、绿狗、普天……全都不一样。“要充上电不知道需要买多少个充电卡才行。”

为此,郭耕呼吁,希望政府管理者够从供给侧角度、从使用者的体验角度考虑,从居住的社区开始逐步解决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记者 赵欣莹)

分享
标签:

推荐